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公约发起单位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1.jpg

  2023年5月30日,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公约发起单位第一次会议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韩强、功勋教授杜志淳、原副校长林燕萍,以及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领导班子、专家学者、保健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丁笑梅主持。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韩强致开幕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保健是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是大健康理念的应有之义。希望华东政法大学借此契机加强与保健业的联系,开展保健业发展所需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共同促进保健业健康有序发展。 

2.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在致辞中对华东政法大学表达了赞许和感谢。他希望面向保健产业法治前沿问题和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与华政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法律咨询等方面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开展深入、持续、全面的合作,助力保健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周邦勇副理事长和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陆宇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汪建荣、韩强、杜志淳、林燕萍为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成立揭牌。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邹荣介绍了合作中心的主要功能和合作机制。中心主要承担保健领域的研究、咨询和培训工作,工作机制以“协同”为特点,力求实现国家机关、协会、学校、理事单位的协同。

  会议就《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建设》蓝皮书课题项目进行了研讨。与会企业就产业发展、市场维护、人才需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全票通过《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公约》和《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建设先进企业标准》。

  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的成立与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公约发起单位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推动中国保健行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4.pn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