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推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行业自律》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jpg

  2023年5月30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委托,中国保健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推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行业自律》调研会。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丁笑梅副院长、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保健法治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邹荣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公共卫生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满洪杰教授,以及来自新时代、珍奥双迪、碧生源、春芝堂、广州三三、如新(中国)、天狮、康宝莱、无限极、紫薇星、华熙生物、安琪纽特、诺鼎生物、上海考门、世纪福鑫、东鹏饮料、北京隆盛泰、上海赤仙堂、时垠(上海)生物等会员单位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介绍了开展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调研工作方案等。他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首先要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梳理,其次要全面分析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落实法定的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最后要从企业自觉和行业自律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配合协会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会是《推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行业自律》调研工作的开始,有关调研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1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