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书刊编辑

阅读新书《“肽”度决定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3-04-20

1682041075837183.png

编写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

              四川健康家商贸有限公司

出版社     华龄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3年2月 


上个世纪末,我国食品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多肽”产品,由于其吸收率低,产品声称的营养功能不明显,并未引起重视。


我国具有丰富的动植物加工副产物蛋白质资源。自本世纪初,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专项的支撑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团队相继攻克了动植物资源的蛋白质提取技术、酶膜耦合降解蛋白质技术、工程化设计等一系列技术难关,完成以低聚肽为特征的,食源肽类原料成套工艺的开发与产业化工作;主持制定了首个食源肽类行业标准《大豆肽粉》(QB/T2653-2004)和首个食源肽类国家标准《海洋鱼低聚肽粉》(GB/T22729-2008),建立起了食源性低聚肽食源肽标准体系。主持申报的玉米低聚肽、小麦低聚肽被原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目前是我国仅有的两个食源性低聚肽新资源食品(新食品原料)。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团队结合本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大量相关研究文献,编著成《食源性低聚肽》一书。该书阐述了食源性低聚肽的基本概念、吸收机制和生产制备方法,并系统介绍了海洋胶原低聚肽、玉米低聚肽、大豆低聚肽、乳蛋白肽等多种不同动植物蛋白来源,其低聚肽的主要特性和生理功能。书中还对食源性低聚肽的相关法规,食源性低聚肽在营养功能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等领域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


根据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主编的《食源性低聚肽》一书中,关于食源性低聚肽的生理功能等内容,节选编辑成的这本小册子,意在使广大消费者科学地认识、合理地选择食源性低聚肽产品。


并在此衷心感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先生团队。

 

贾亚光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