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向海问瑞 筑梦深蓝——海洋多糖与健康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7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健康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保健协会骨保健分会、天津向海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向海问瑞 筑梦深蓝——海洋多糖与健康应用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多糖资源优势。他希望产学研用通力合作形成海洋多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他要求协会相关分支机构通过科普广为宣传海洋多糖对健康的作用。他表示协会将致力于推动海洋多糖产业发展,并在产品标准、产品鉴定、产品认证、产品推广、产品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2.jpg

  “克劳斯·施瓦茨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王治伦总结了硒在地方病防治中的作用。他指出,没有一种微量元素像硒一样让中国科学家在国际上地位彰显。他认为在中国至少7亿人每天必须补充硒元素。王教授将补硒的原则和方法概括为十个字:科学、精准、安全、天然、有机。他表示,愿意做科学补硒的坚强后盾。

 3.jpg

  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赵峡教授指出,海洋蕴含丰富的生物资源。糖工程是继蛋白质和基因工程后的又一个科学前沿。他在报告中列举了海洋多糖在临床用药和大健康领域的重大应用成就。他说,科学杂志将糖比喻为灰姑娘和甜蜜药物。随着糖生物学功能不断揭示,她奔向医药殿堂的马车已经准备好了。

 4.jpg

  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江研究员重点分析了硒酸酯多糖的优势,以及硒酸酯多糖在功能农业和保健食品中的应用。

5.jpg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易瑞灶研究员重点阐述了海洋多糖在骨关节领域的作用。

 6.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微创关节科主任、中国保健协会骨保健分会会长田向东教授从临床应用角度讲述了氨糖对骨关节疾病的治疗机理。

 7.jpg

  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博士表示,海洋多糖食品正日益受到顾客的青睐,正逐渐成为健康领域最新的消费潮流。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海洋多糖对人类健康的意义,促进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考门医药发挥自身优势,成立了一个全新的项目组,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向海人”营养食品连锁超市,让海洋多糖产品走进家庭的日常饮食,改善国人餐桌营养。

 8.jpg

  研讨会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主持。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霞博士、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一岚以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