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和第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IMG_7783.jpg

  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和第三次理事会议于2023年3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卫大厦召开。汪建荣理事长,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副理事长以及徐华锋监事长和常务理事、理事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汪建荣理事长代表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作了2023年工作报告。中国保健协会2023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转变工作作风,增长业务本领,积极营造健康行业发展良好环境,努力把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恢复和扩大消费做出应有贡献。汪理事长首先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今年第一季度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3年协会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确保协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找准着力点提升协会“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建立动态考核机制推动分支机构健康发展;四是分层分类构建会议会展等活动项目体系;五是质效兼顾发挥科技和公益更大作用;六是以专业化教学培养优质保健人才;七是引导推动协会主管主办期刊多方位发展。汪理事长号召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趁着“两会”为保健行业蓬勃发展送来的东风,紧紧抓住发展新机遇,在建设“健康中国”道路上,团结一心,锐意改革创新,力争行业排头兵。 

  参会代表就中国保健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指出,报告向会员单位传递了协会在新的年度进取、向上、发展的好势头,展现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全新工作理念,站位高、政策措施务实、充满新意和开创性举措。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产品创新中心法规事务与产品合规高级总监万向红认为,报告清晰的要求让我们深受启发,为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提供了比较务实的答案。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如海表示,努力完成报告提出的2023年度工作任务,既有压力也是动力,我们对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会议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在接下来召开的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徐华锋监事长代表监事会通报了《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的情况说明。截至2023年2月28日,第三届理事会法定代表人黄健生任职期间,协会总资产额较2016年1月初增加460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李萍副理事长作了新设立“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科学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 和“中国保健协会茶产业与健康分会”的说明;作了新增常务理事和新增兼职副理事长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新设立上述两个分支机构;审议并选举通过新增詹红春、李永志、王彬、冉永夫、吴霞、赵京辉、李睿等8名常务理事;审议通过新增张大超、徐伟明等2名兼职副理事长候选人名单。

  王钟副理事长宣读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纪要,大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本次会议纪要。

  会议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稽查局原局长杨红灿作了《推进保健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专题报告。

  会议在团结、昂扬气氛中圆满结束。


(协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