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下载

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3-02-17

 

Q:为什么要加入中国保健协会?
A:中国保健协会是由中国健康产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为核心组成的行业管理机构,是真正由企业自己当家作主维护行业自身权益的组织,在法律规范、产品研发、市场管理、行业自律及标准化建设等多方面为会员企业服务,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并协助政府部门对行业加强行业管理。

Q:对申请会员的企业有什么要求?
A:凡未出现过严重违规的、合法经营、研究开发健康相关产品的企业、事业单位(如保健食品、功能饮料、保健用品、保健器械、化妆品、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等),拥护中国保健协会章程,有加入中国保健协会的意愿,在中国保健协会业务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均可成为中国保健协会会员。

Q:成为会员后享有什么权利?
A:常务理事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及表决权,享有中国保健协会提供的咨询服务,可以要求中国保健协会维护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对中国保健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优先参加中国保健协会举办的活动、服务,对中国保健协会给予的纪律处分有听证、陈述、申诉的权利。

Q:加入中国保健协会的方式是怎样的?
A:会员入会实行注册制。会员申请加入中国保健协会时,应当按照本协会的要求进行登记注册。

Q:中国保健协会是什么性质的组织?
A:中国保健协会的性质是由全国从事医疗卫生、养生保健等健康产业的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单位及健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研专家自愿组成的群众性行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