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书刊编辑

“全面健康生活方式丛书”第三部《航天与健康》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4-06-18


“全面健康生活方式丛书”第三部《航天与健康》即将发布,敬请期待。《航天与健康》一书是有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组织编写,胡文祥大校主编,将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所属的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刊印发行。


《航天与健康》从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历程,我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航天科技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航天健康医学的发展方向,以及航天健康医学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和实际运用等多个方面详尽的进行了阐述。《航天与健康》一书还详尽的介绍我国航天健康精品“航天牌眠尔康”的研究历程及使用。讲述了航天科技产业、产品军转民用是一条必由之路。


本书的作者胡文祥大校被称为“托起宇宙飞船的人”。胡文祥1961年11月7日生于湖北省咸宁市。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医学科学院和总装备部军事医学研究所等单位从事载人航天、军事医学和生物医药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首都师范大学物理有机与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正式候选人。


胡文祥教授始终瞄准相关科技前沿,刻苦钻研、奋力攻关、开拓进取、忘我工作,在载人航天、军事医学、分子科学与生物医药工程技术领域取得了一连串的骄人成就,先后获得国家和部委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共10余项,获得国家和国防发明专利23项。


先后荣获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中国物理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王天眷波谱学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政府特殊津贴,科学中国人2009年度人物,总装备部优秀共产党员、尊干爱兵模范,分别荣立了三等功、二等功和集体二等功。


只有航天军事医学发展了,才能保证在人航天事业的成功。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部胡文祥博士人在基层,志在航天,他始终瞄准相关科技前沿,运用先进的组合分子设计新方法、新技术,破解和攻克了一系列航天军事医学难题,在载人航天、军事医学领域取得了骄人成就。胡文祥博士曾两次在全国科技奖励表彰大会上,分别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科学时报》、《大众科技报》、《工人日报》、《法制日报》、《中国质量报》、《中国党建报》、《健康报》、《北京日报》、《中国军工报》、《中国卫生人才》杂志、总装《神剑》杂志、总后《后勤》杂志和《新华通讯社》等多家首都重要新闻媒体报道了胡文祥教授及其领导的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称他为“托起宇宙飞船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