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与监督司、中国烹饪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IMG_7112.jpg

  2023年元月11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刘金锋司长带队有关同志一行六人,会同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在中国保健协会会议室开展”联学联做”活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交流座谈。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以及有关同志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IMG_7110.jpg

  座谈会上刘金峰司长表示,感谢中国保健协会提供了一个与社会组织交流工作信息、讨论问题的机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需要,以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合理膳食行动为基础,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次的“联学联做”是食品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业协会、进基层组织的重要活动。刘司长还表示,食品司将在本领域,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开展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相关工作。

  参加座谈的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司领导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营养处处长徐娇、监测评估处处长陈波分别就2023年食品膳食营养与安全等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两个协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IMG_7087.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和中国烹饪协会杨柳会长分别代表两个协会做了发言。汪理事长表示,建议将协会列为营养创新建设试点,积极推动保健食品行业发展和创新,中国保健协会将根据食品司要求,在协会会员企业中推广健康营养食堂建设,引导会员单位树立健康膳食理念,并按照《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的目标,加强营养指导员的培训工作。

IMG_7170.jpg

  中国烹饪协会杨柳会长介绍了中国烹饪协会近年开展的“食品安全”、“居民膳食营养”等系列宣贯活动,并在团餐领域开展 “健康营养食堂”示范建设等工作。杨柳会长建议,食品司制定的“营养健康膳食”政策和项目,通过协会这个桥梁和助手更加顺畅地在企业得到落地落实。杨柳会长表示,中国烹饪协会将积极配合卫健委食品司,进一步做好餐饮安全与膳食营养、营养健康餐厅和食堂建设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