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IMG_6928.jpg

  2022年12月23日,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汪建荣理事长,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邦勇、李萍、王钟等副理事长,以及党支部副书记黄建生、监事长徐华锋和参会理事共计121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IMG_6955.jpg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许正中副主任作报告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许正中副主任应邀为理事会议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走向》的报告。报告从2022年经济运行新特点、中国面临国际国内挑战及新时代发展思路和举措等三方面进行了剖析,强调了数字化技术、科技革命等对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健康产业以及保健协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应推进产业基础工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建议。许主任报告十分精彩,与会理事表示受益匪浅。

IMG_6977.jpg

汪建荣理事长作《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

  汪建荣理事长作了题为“夯实基础、强化服务、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协会2022年换届工作、党建工作、持续做好服务政府工作、为企业提供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发挥会员单位在协会制度建设中的作用等五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尚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五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打算。

hjs.jpg

黄建生副书记作《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

  黄建生副书记代表协会作了《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李萍副理事长作了《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说明;周邦勇副理事长作了设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的情况说明;王钟副理事长作了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变更情况说明,并宣读了本次会议纪要。

IMG_6932.jpg

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IMG_6995.jpg

周邦勇副理事长作设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的情况说明

IMG_6984.jpg

李萍副理事长作《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说明

IMG_7001.jpg

王钟副理事长作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变更情况说明,并宣读本次会议纪要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名单以及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与会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分别对协会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几位兼职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分别提出了: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扩大行业品牌影响力,推动协会标准化建设;多组织各方专家、学者对国内形势、政策发展的解读;多开展企业与媒体以及政府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活动,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意见和建议。

IMG_6974.jpg

  与会代表对于设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表示非常支持,并希望协会在加强行业诚信守法经营、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同时,还应注重加强保护保健行业合法企业的权益,共同维护保健行业市场秩序,促进保健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李妍)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