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纹饰美容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9

    

微信截图_20221209090417.jpg

     11月24日,中国保健协会美容保健分会在京召开《纹饰美容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宋广霞,中国就业培训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董立武,中国保健协会美容保健分会秘书长孙连忠,MK美咖公司战略顾问陈国刚,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校长姜勇清,沈阳市美容美发商会会长王洪志,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处长盛丰年,解放军总医院京中医疗区黄寺门诊部皮肤科主任李明,原总装备部北京黄寺美容外科医院皮肤美容科主任孙玉萍,北京刚伦瑞祺商贸有限公司吴刚伦,眉冠天下创始人徐小平,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技术标准部主任李喜俊,俪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韩洁,俪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张鑫美。


本次会议同时诚邀国内行业具有公众认知度的大型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有:传奇美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梁东梅,北京刚伦瑞祺商贸有限公司王东容,广州梦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胡宗胜,许昌整形美容医院毛晓惠,沈阳彼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夷,上海索维贸易有限公司钱卫霞,广州本色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罗晓晖,东方苗艺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吴鑫、河南魅力绣美业有限公司邓同洋,屹锦美学创始人陈盼,阿奇纹绣创始人董永齐,沈阳金玫瑰化妆品公司彭舒,北京亿凡美纹饰艺术商学院赵德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保健协会美容保健分会秘书长孙连忠主持。并依次介绍了现场参会领导和专家,同时也介绍并邀请标准制定参与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与会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对本次标准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与线上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互动。领导们肯定了中国保健协会内容保健分会对此次标准制定的工作成绩。企业代表和行业从业人员也一致认为: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颜值经济”迅速崛起,生活美容服务业成为服务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大型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的快速发展,使生活美容服务行业突破了地理空间限制,新消费业态得以更广泛地覆盖我国消费市场,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服务不规范事件,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导致了一定数量的投诉事件发生。本次标准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促使美容纹饰技术服务更具标准化、规范化、合理化和实用化。


此次会议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要想纹饰美容行业发展更好,更长远,首先要对从业人员自身行为进行规范,同时注重产品质量,提高操作技术,优化服务流程,呈现最佳效果,才能留住顾客。同时促进美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美业服务质量,对于扩大消费需求,带动就业创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人社部和卫健委领导与专家进行合影留念。

微信截图_20221209091351.jp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