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聚焦健康管理 促进行业转型
“2022中国健康服务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1.jpg

  2022年11月4日上午,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共同主办、上海赛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中国健康服务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2.jpg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委员会荣誉会长郑守曾,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疗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昆蓉,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秘书长李永波,上海健康产业促进会名誉终身会长肖迪娜,上海赛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委会副会长施维,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副秘书长孙茵等行业领导、专家及全国各地健康管理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施维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为本次论坛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本次论坛召开的意义,并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健康管理能力,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他指出,将健康作为对象进行管理服务是社会对健康认识不断深化的必然结果。健康是有价值的,这个价值体现在人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人的生命旅途中,体现在人的一生目标实现上。健康管理服务的总目标是促进健康“保值”和“增值”。健康管理服务业要在健康的“保值”和“增值”上作文章,下功夫,努力实现健康在“保值”中“增值”,在“增值”中“保值”。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致力于健康管理服务行业的发展,本论坛的召开有助于推进协会组织制定的“健康管理保健服务规范”国标认证落地,让行业企业更加规范化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3.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委员会荣誉会长郑守曾就《健康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主题讲座。行业相关人员应建立中国式健康管理即中医特色健康管理,鼓励“开展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以慢性病管理为重点,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探索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中医保障模式。”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疗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昆蓉作了《健康管理在健康服务业中的应用》报告。她建议,未来健康管理行业可与功能医学、中医药优势互补,实现行业的快速发展。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秘书长李永波表示,基于国家标准,建立合规管理体系,系统化地管理合规风险,建立并保持合规文化,既是企业成功的基础,也是企业的机遇。

  上海赛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鼎公司非常重视消费者的需求和服务体验,作为“健康管理保健服务规范”国标起草参与单位,希望通过自身积极推广“健康管理保健服务规范”国标认证,帮助提高健康管理师和从业者的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实施贡献企业的力量。

4.jpg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