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酝酿成立“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2022年11月7日,中国保健协会在上海召开了部分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座谈会,研究讨论成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上海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裁王爱庭、珍奥双迪(大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力、国药肽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石丰、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大健康业务总监孙茵、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产品法规高级总监万向红、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春、广州三三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标、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熙以及中国保健协会监事会监事邹荣教授等。

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31.jpg

  座谈会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主持。理事长汪建荣就成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全面介绍。他说,该委员会将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切入点,以行业自律为宗旨,在加强协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行业集体荣誉感,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上综合发力,努力为保健行业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他提议,为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更多地担负起行业自律和道德建设责任,该委员会由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组成。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从副理事长单位中产生。主任委员实行轮值制。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并认为此举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良好形象,维护行业集体荣誉等都将产生积极作用,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贡献力量。座谈会对《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0093627.jpg

  汪建荣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印发全体会员企业征求意见,争取在年底前提交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周邦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