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在京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会员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IMG_6454.jpg

  2022年8月18日,协会组织召开了在京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会员单位座谈会。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党支部副书记黄建生、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以及10余家在京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汪建荣理事长主持会议。他强调,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一个多月以来,我们一直在讨论和研究中国保健协会的发展工作。今天参会的企业是在京会员单位中的翘楚,在健康保健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希望参会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充分反映诉求,为协会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强、如新中国总经理崔大涛、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如海、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峰、东方幸福控股集团顾问魏永学、天狮集团总监张玉东、河北御芝林药业集团总监吕淑贤、国药肽谷有限公司法务经理李欣欣、中食安信(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悦、安利集团孙莉娜女士先后发言,提出了保健行业经营实体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希望协会从以下方面助力企业经营和发展:

  一、规范营养保健食品宣传口径,采取切实措施充分肯定保健食品“预防、保健、和康复”功能的宣贯,充分利用协会网站和新媒体等正面舆论导向,向社会发布行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大健康产业宣传环境,为保健行业市场的提振和复苏提供舆论支撑。

  二、协会建立与国家市场监管部门有效沟通机制,以缩短生产企业新产品“备案”、“注册”时间,让各类“保健食品”有合法、适宜、快速的市场准入通道,给企业提升和创新发展的空间。

  三、加强科技指导,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加强协会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会员科学技术鉴定,促进成果转化,引领企业发展和创新,增强“科技新产品”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影响度、吸引力,为会员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四、进一步推进养生保健品牌建设,发挥养生品牌集群作用,培育出更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以及恢复和提升公信力品牌活动,增强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竞争力和影响力。

  汪建荣理事长表示,会员单位对中国保健协会寄予很大希望,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协会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下半年,协会将在11月召开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改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研究协会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对大家认同的养生保健品牌、公信力推选及保健博览会等活动做进一步优化升级。针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负面社会舆论较多情况,协会将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和出台应对措施。研究成立由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组成的行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对行业内不规范行为进行劝诫和谴责。有关新产品的审批等事宜,协会将主动拿出方案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今天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今后,中国保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查秀英)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