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8日,中国保健协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及我会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等出席会议。

  张志强介绍了该项活动的背景,活动是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委托,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市场监管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对保健食品的正面宣传,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和食用保健食品。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和我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以及相关专家组织数次行业内的研究讨论,并开展了有关“保健食品科普文章”选题、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策划等很多前期准备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霍军生研究员和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教授分别介绍了“保健食品科普文章”题目的设定以及科普知识竞答准备的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都认为此项活动有利于促进保健行业发展,非常有意义,表示全力支持并将深度参与。同时提出,科普文章应图文并茂,易学、易懂、易用、易推广;注重宣传保健食品的科学严谨审批制度;突出介绍保健食品的功能作用及质量与安全可靠性等,以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

  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分别在会上讲话。强调了此项活动对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就如何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调动行业企业及广大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以及要以健康为导向、科学为依据,使宣传和知识竞答等活动都能兼顾科学性、实用性、娱乐性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志强指出,该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消费者建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正确认识和食用保健食品;同时,帮助企业更加关注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过程的科学性,促进保健食品产业科学规范地发展;再有,也为各级地方监管部门开展监管工作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张志强还表示,中国保健协会将在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和国内知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协会分支机构和广大会员单位的作用,扎实推进此项活动的开展。

(李妍)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