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谋定而动 精准施策 大有作为
新一届驻会领导召开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
分别听取各协会部门有关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19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协会近期工作。汪建荣理事长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黄建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强、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查秀英列席会议。

  汪建荣理事长指出,今天是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标志着新一届理事会开始履职。我们要在第三届理事会已取得成绩基础上,努力开创中国保健协会建设工作新局面。黄建生副书记表示,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工作中政治引领作用和“三重一大”前置把关等职责,坚决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员工思想建设,把协会建设的更好。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在新一届理事长的带领下,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协会建功立业。周邦勇、李萍、王钟等副理事长在发言中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信心,一致认为在汪建荣理事长带领下,协会一定会建设的更好更强。同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汪建荣理事长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各位副理事长表态和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协会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凝神聚力,不断创新和拓宽工作思路,做实事,壮大队伍,扩大影响力,实现两个效益。

  会议研究决定领导的分工,张志强同志负责原秘书长徐华锋同志所分管的工作;王钟同志继续负责会员部、会展部、法律事务部、直销工作委员会工作外,新增协会劳动纪律和考勤等管理工作;李萍同志继续负责分支机构管理部工作外,新增负责协会员工培训工作;周邦勇同志继续负责科技发展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工作外,新增负责各业务项目工作的推进落实;黄建生同志继续履行法人职责,继续负责协会办公室、财务部、培训部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并决定了近期工作及任务,一是严格落实《中国保健协会出差管理办法》,参加会议和活动应有主办单位会议通知和邀请函,协会领导应按规定出席和参加会员单位的会议;二是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由副理事长带队深入行业了解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撰写调研报告向理事会汇报;三是从7月21日起听取协会各部门汇报,了解各部门人员、职责、业务、工作及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四是研究决定了其它事项。

  7月21、22、25、26为期四天,驻会领导分别听取了协会办公室、财务部、会员部、培训部、科技发展部、分支机构管理部、会展部、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等8个部门的情况汇报。

  汪建荣理事长主持会议。各部门就本部门的人员职责、业务工作、规章制度等做了全面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以及协会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协会领导在听取各部门的汇报中与各部门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各部门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部门对一些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补充和提供一些材料。他提出,我们要把以保护人民健康作为协会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以健康为导向、以科学为依据、以相关法律法规为规范,引领和促进我国保健行业的发展。

  汪建荣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说,通过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对协会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总体来看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了许多颇有成效的工作,为协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深度和广度,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他指出,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三个以”、“六个促进”、“三个服务”的新办会宗旨,开拓创新,集中力量抓重点工作,创品牌活动,在实效上下功夫。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总结、梳理、分析本部门成绩和问题,按照健康中国建设发展需要,提出本部门下一步工作任务计划和发展目标,做到谋定而动。他强调,只有推动各部门的高质量发展,才能促进协会可持续发展。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组织召开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单位研讨会、座谈会等系列会议,深入会员企业第一线,掌握和了解他们所需、所急,使我们的服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周邦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