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成立会议暨共创生命力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IMG_5540.jpg

  2022年6月26日“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成立会议暨共创生命力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候选人吴霞、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候选人赵旭辉,分会成员单位:山东肽鼎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法兵、重庆佳尔生物技术研究所总经理李昌军、河南益康优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庆国,参加了线下会议。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全国慢病健康管理工程工作组组长任岩东,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秘书长候选人石丰及分会其他成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萍副理事长主持。

IMG_5551.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讲话

  首先,李萍副理事长对设立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的背景与目的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顺应并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是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我国肽产业健康有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宣读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设立公告。

IMG_5561.jpg
李萍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上公布了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会长吴霞,副会长刘霞,秘书长石丰,常务副秘书长赵旭辉,经与会代表表决一致通过。

  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吴霞就任讲话。她表示作为第一任会长,对于分会未来的发展将全力以赴,带领分会全体成员,把分会打造成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机构,为成员单位提供研发支持、技术支持、销售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肽与健康产业的发展起到行业“领头羊”的作用。

IMG_5590.jpg
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吴霞讲话

  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秘书长石丰汇报分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发展会员,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吸纳行业精英企业和专家,逐步壮大分会力量,使分会稳健、快速的发展,完成总会交办的任务。

IMG_5566.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为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吴霞颁发机构铜牌及证书。

IMG_5584.jpg

  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吴霞为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肽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他提出在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压力比较大,60岁以上的老人占了总人口的18.3%,65岁以上的有13.5%,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生理功能退化,氨基酸、肽类、蛋白质能使其免疫功能更强;当前国家特别重视人民的健康,尤其在当前疫情,让我们每一个国人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中国保健协会下成立肽与健康产业分会意义重大,能把我们好的企业团结起来,共同研讨相关肽发展的生物学机制、对宏观政策的推动等方面都是具有意义的。

  全国慢病健康管理工程工作组组长任岩东老师表示,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在如今的临床营养研究中,肽作为蛋白质的基础原料,多功能的肽已经成为全球营养学的焦点,肽在老年慢病领域、儿童成长领域、青中年抗衰老领域中应用越来越深入。从慢病的角度看,肽营养补充剂与行业的发展确实能够带动中国防治慢病的技术和服务。希望肽与健康产业分会能为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分会成员单位代表们表示,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对市场的良性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承诺将全力以赴做好肽的科普工作,合法合规宣传肽知识、科普肽文化,让肽走进千家万户。希望可以在中国保健协会及肽与健康产业分会带领下,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肽与健康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增砖添瓦!

a1.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为会员企业代表颁发了会员单位铜牌。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肽与健康产业分会从发起设立到今天分会正式成立的过程,是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肽知识、推动肽产业规范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他希望肽与健康产业分会能够更好地推动肽与健康相关政策的完善,推动肽与健康行业的规范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贯彻落实及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希望肽与健康产业分会能在大健康的细分领域—肽产业方面做好深入研究,起到引领、推动、发展行业的领跑者。

  会后,线下参会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IMG_5639.jp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