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益生菌保健行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4

  3月11日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益生菌保健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廉琳,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会长刘忠毅,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新一届候选人会长李瑞婷,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候选人贾念参加了线下会议。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白彦萍教授、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副会长刘文亮,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副秘书长林京翰,以及分会各会员单位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换届工作会议。

1.jpg

  李萍副理事长介绍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刘忠毅会长的带领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刘忠毅会长对分会的成立以及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李萍副理事长介绍了刘会长因年龄的关系对换届工作情况做了说明,并宣读益生菌产业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候选人名单,会上一致表决通过。希望在新会长李瑞婷的带领下,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办会宗旨,进一步拓展分会的影响力,吸纳更多会员单位,举办高质量的益生菌行业大会,为会员单位提供行业交流平台和资源整合,促进益生菌行业快速发展。

2.jpg

  益生菌分会会长刘忠毅作离任总结,刘会长回顾自2016年筹备创立分会,到2017年益生菌产业分会正式成立,发展至今,举办数十场大型行业会议与活动,与分会共同成长。表示未来离任不离责,依然会持续关注分会的发展,不遗余力帮助新任领导班子做好分会工作,为分会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为刘忠毅会长颁发了荣誉会长证书。

8.jpg

  随后黄建生副理事长为新任会长颁发机构铜牌,新任会长李瑞婷作就任发言。李瑞婷会长表示作为新一任会长,她将继续发扬老会长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贯彻中国保健协会宗旨,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消费者,团结和组织益生菌产业的工作者,大力推动益生菌产业的发展。在任期内不断壮大会员,扩大影响,服务大众,竭尽全力为会员单位服务。

3.jpg

4.jpg

5.jpg

  新任会长为新任秘书长等领导班子颁发证书,并由新任秘书长贾念汇报分会未来工作计划。贾念表示未来分会工作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提升益生菌产品品质,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二、壮大专家团队,成立益生菌健康大讲堂,服务于民;三、发展会员单位,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会员单位解决问题;四、不断深化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推进工作。

6.jpg

7.jpg

  益生菌产业分会的专家代表,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白彦萍教授就益生菌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发表线上讲话。白教授指出,益生菌对于健康的调节作用具有全球性共识,近些年随着对益生菌研究的不断深入,益生菌的功能也从调节肠道的层面向更多的方向拓展,随着益生菌行业工作者的不断探索与研究,益生菌的功效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掘,在临床上的应用也会更加普及。

9.jpg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发表总结讲话,对分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强调分会工作一定要遵守国家法规,认真贯彻总会精神;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为开展工作寻求新思路;加强对会员单位的管理,切实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最后黄建生副理事长指出,未来分会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要充分发挥行业分会职能作用,推动益生菌的普及和市场认可,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将分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后,线下参会的协会、分会有关人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