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0

IMG_5127.jpg

  2022年3月18日,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以视频方式在北京人卫大厦B座六层中国保健协会会议室召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及协会常务理事等4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

IMG_5170.jpg

  按照会议既定议程,首先由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协会作了《中国保健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协会党建工作、服务政府工作、服务会员企业工作、科技服务工作、品牌建设工作、培训工作、分支机构建设工作、协会综合管理工作等十个方面对协会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工作存在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建议。

IMG_5133.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作中国保健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黄建生副理事长代表协会作《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度工作的整体思路、指导思想、工作总目标,年度应完成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2022年度中国保健协会服务指南》总会计划开展的20多项会议和活动以及分支机构拟开展的60多项重点会议和活动。

IMG_5122.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就《中国保健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进行了线上讨论,参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双迪珍奥(大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刘洪董事长、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赵大鹏总经理对协会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继续发挥“品牌项目”优势,有效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2)继续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中医药在保健行业的发展。(3)建议从“新技术、新业态、标准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指导和建议。(4)协会继续为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法律和专家服务,助力企业与相关科研机构有机联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IMG_5142.jpg
李萍副理事长介绍分支机构成立、负责人变更等工作

  会上,李萍副理事长介绍了新设立的“中国保健协会氢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肽与健康产业分会”及这2个新设立分支机构发起人情况。介绍了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母婴家庭保健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美容保健分会”、“中国保健协会益生菌产业分会” 4个分支机构变更负责人情况。通报了撤销“中国保健协会信誉保证分会” 和“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家分支机构的决定。 

  秦小明理事长总结发言,首先,秦小明理事长传达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分析新冠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在新形势下要“做到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提高精准防控水平。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抗击疫情要求。秦小明理事长要求各常务理事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面对近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做好预案,既要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还要进一步提升预警和应变能力,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控疫情要求明确写入合作协议、保持高度警惕,保证打赢疫情防控战。

  秦小明理事长向参会的常务理事介绍了2020年以来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人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政审要求和对驻会领导候选人建议人选的考察情况。

IMG_5186.jpg
王钟副理事长宣读会议纪要

  最后,王钟副理事长宣读了本次会议纪要。会议以通讯回执和视频举手表决形式一致通过《中国保健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国保健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中国保健协会新增、变更领导人、撤销分支机构事项》、《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审议。

  会议主持人宣布:本次常务理事会完成了既定事项,会议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