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用中医智慧讲好健康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29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作用,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如今全世界疫情的发展依旧不够明朗,先有德尔塔后有奥密克戎,你方唱罢我登场,给国内国外变化莫测的疫情增添了无尽的未知和可能。然而,在2021年如此纷繁复杂的疫情环境下,中国依旧给出了完美的答卷,而中医智慧,无疑还是答卷中,重中之重的一项,“中国方案”为人类健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价值。

张伯礼院士进入会场

出席大会主要领导

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元上都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六届)全国健康文化大会暨中医智慧与品牌价值高端对话”成功举办。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安全,这次大会选择在演播厅,采用直播加视频连线的方式跟大家见面,无论您身在何方,我们都近在咫尺。再次充分体现我们全国健康文化大会“权威、高端、品质、务实”的根本宗旨!

张伯礼院士访谈

大会再次邀请到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 天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 张伯礼院士。张院士已经和我们共同策划、共同创办、共同坚守了六届全国健康文化大会,一起走过了6个年头。

张伯礼院士对疫情提出新建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分享中医文化智慧讲好健康品牌故事,这也是由张伯礼院士亲自为我们确立

莅临大会的领导有: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原理事长 张凤楼

张凤楼部长致辞

国家卫健委资深新闻发言人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化司司长 毛群安

毛群安司长致辞

北京同仁堂集团原党委副书记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   陆建国

陆建国会长致开幕词

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会长  北京爱卫会办公室原主任 刘泽军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   李  萍

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首都国医名师 国药大师金世元首席弟子  翟胜利

中国中药协会原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王  瑛

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会会长  赵立冬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CCTV养生频道原总监  于  智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  王  中

《中国大众音乐》杂志 编委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于民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  磊

本次大会我们还邀请了几位企业界的专家代表欢迎大家与我们共襄盛会,为健康文化和中医药产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中国网、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等近50家权威媒体参与直播和报道,感谢你们助力健康文化及中医药事业,使得星星之火得以燎原。

这次大会的直播,精炼安排了三个环节,一是请领导发表重要致辞,二是请张伯礼院士访谈并与几位专家代表高端对话,三是健康品牌故事分享。

首先北京同仁堂集团原党委副书记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 陆建国致开幕词。

国家卫健委信息与规划司司长 健康中国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司长致辞。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屠志涛,由于出差外地没有赶回来,特意给大会发来视频致辞。

大会重要的高端对话环节,邀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 天津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张伯礼院士,开始前对观看直播的广大网友,简单指点一下面对变化莫测的疫情和不断变异的病毒,我们个人应该如何继续发挥中医智慧,进行我们自身的防范。

品牌对话嘉宾:李明焱(连线)崔志强 张银生 霍剑军 李旭

这次大会,从全国各地应邀而来了几位中医药界的同行,有的是千里迢迢特意赶来,海南沉香山集团崔志强先生

山东济南老来寿生物集团张银生先生

承德市杏林春晓集团霍剑军先生

河南怀邦保和堂李旭先生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李明焱先生,本人由于在外地没有赶过来,特意采用了视频连线方式和我们一起对话。

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的一把钥匙,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药人坚守的原则。中医药无论对历史还是今天都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一点毋庸置疑。用中医智慧创造的健康品牌,才是人民健康的源泉和根本保障。今天的高端对话从两个主题出发,一是从理念上中医药智慧引导企业务实与创新发展,二是从企业文化上品行+品质=品牌的实施与行动。我们不仅是理论上的探讨,主要是通过张院士的指点和诸位专家对话与互动,聆听你们的中医智慧,体验你们的品牌价值。

李明焱先生,作为珍稀植物药的专家,对灵芝的研究进行了对话。

崔志强先生,您从祖国最南端飞来,海南沉香是最道地的发源地,作为沉香研究专家,作了对话。

张银生先生,作为研究如何“老有所养”的专家,进行了对话。霍剑军先生来自于最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还是从事野生山杏仁产业的行家,就此进行了对话。

李旭先生,作为怀邦传承人,对传承中医药匠心,进行了对话。

张伯礼院士高屋建瓴一一给与了指点。

李萍副理事长致闭幕词

大会最后进行了健康品牌文化故事分享。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致闭幕词。

2021年即将成为过往,而全球抗疫仍然任重道远。让中华民族文化更加自信,让中医药成为全民健康的守护神,我们仍需砥砺前行。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襄健康文化品牌盛会,更是为了健康中国,共赴使命。再一次感谢我们的人民英雄、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感谢今天与会的所有嘉宾,也感谢在直播间陪伴我们一下午的广大网友。未来可期,我们整装待发,为创造中国特色的健康品牌再创辉煌!

大会执行主席于智会长致谢

出席大会领导与专家企业家代表

我们的大会和高端对话圆满结束,预祝我们在健康文化和中医药事业领域斩获佳绩,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来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