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太岁(肉灵芝)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IMG_4226.jpg

  6月5日,由中国保健协会女性健康保健用品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主办的太岁(肉灵芝)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保健食品、中医药、食药检验检测、市场监管、标准认证及太岁相关企业等领域近30多位权威专家围绕太岁及衍生产品的研究、应用和市场准入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主持。

IMG_4252.jpg

  据了解,太岁及衍生产品可用于生产饮料、白酒等食品,但未被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新资源食品目录》,也未被列入《中国药典》,尚不具备市场准入化的基本条件。

1.jpg2.jpg3.jpg4.jpg

IMG_4225.jpg

  与会专家取得以下共识:挖掘太岁在传统典籍中的记载,积极利用现代科技促进其在养生保健领域的应用;充分利用现代技术促进太岁衍生产品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政府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及标准化应用;建议中国保健协会牵头组织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建立太岁(肉灵芝)相关标准,深入展开科学研究,成立科研专项研究课题,按国家有关新食品原料规范程序开展研究,以促进太岁(肉灵芝)行业合规高质量发展。

IMG_4353.jpg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