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科技创新引领华隆生物科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1年6月1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女性健康保健用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茵应邀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乳山市华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公司原董事长创始人刘芳友,常务副总经理张明振,研发中心负责人等人员和协会到访人员一起参观了其公司的服务中心、蛋白功能肽研发实验室,肽的生产装备以及产品陈列中心,对华隆公司的肽产品和技术进行详细的了解。

a.jpg

  乳山市华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2 年,注册资本 5000 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花生肽、大豆肽、牡蛎肽等活性肽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刘董事长介绍“华隆公司活性肽建设项目总投资 1.5 亿元,蛋白肽综合产能 3000 余吨。生产线设备是由美国、德国、日本及部分国内厂家高端订制,可实现各类蛋白肽的稳定、高效、高品质生产。公司已建成建筑面积达 1000 平方米下设 10 余个功能区的蛋白功 能肽技术的研发中心,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中心具备了蛋白肽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全项国标的检测条件与能力。 

  今后,华隆生物公司将以自身现有基础条件为依托,以“健康中国”国家 大战略为引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活性肽产业的转型升级, 为大健康产业持续发展贡献华隆的力量。

b.jpg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李萍表示,通过听取介绍、参观工厂及深切感受到华隆生物公司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年来,伴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迫切,与此同时,我国也陆续推出了针对保健行业的政策红利。早在国家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第三项“主要任务”中明确指出,在“十三五”期间要大力支持发展功能性蛋白和生物活性肽等健康食品。国家卫生计生委 2013 年第 11 号公告公布的GB29922-2013《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中,还详细规定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必须包含和可选择性包含的营养成分指标,但相同的是,各阶段全营养配方食品都规定了维持生命活动的最基础物质——蛋白质的最低含量;同时蛋白质来源特别强调了肽类物质作为人体基础营养的重要作用。如此,肽类作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组成被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完全认可!华隆生物定位健康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发言中李萍副理事长强调,循证医学研究、顶级科研团队合作、产品上市后再评价等工作对健康食品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华隆生物走在前列,希望华隆生物未来能继续严把质量关,诚信服务消费者,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立足市场。

c.jpg

  中国保健协会女性健康保健用品专委会秘书长孙茵在发言中提到,华隆生物科技产品创新,深耕生物肽领域并着眼于对客户健康全面管理这是十分具有创新性的工作。此外,丰富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让消费者使用更安心。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华隆生物积极探索,女性专委会愿结缘这样的具有正能量的企业共同发展,为我们女性健康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走访调研交流,充分了解了华隆生物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华隆生物继续做好“专业、创新、责任”的企业使命,为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