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无限极倡导以规范经营 迎接健康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0-07-03

  以规范促发展,近来正成为多个行业的主题关键词。
  在疫情特殊时期,规范经营显得更为重要。伴随着复工复产复商的推进,规范经营正为经济稳步复苏保驾护航。在制造业,通过健康检查、岗前培训、严格质量管理指导恢复生产;在金融行业,在严守合规、风险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积极搭建银企通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在餐饮行业,严格的食品生产经营安全规范、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制度,确保餐饮安全,让消费更安心。
  而在健康产业,自去年“百日行动”后,国家从严监管、强化规范经营,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经济回暖,健康产业正呈良性健康发展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一轮调整带来的线上渠道开拓、产品价值意识回归为基础,加上疫情释放出来的强烈健康需求,健康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

1.jpg

  规范才能促发展,健康产业积极推进合规经营
  作为健康产业的头部企业,无限极已连续第四年举办“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活动。以规范经营示范行为,形成良好风气,并邀请各界为企业和行业规范经营建言献策。
  6月16日,“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暨2020规范论坛”在广州无限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作为中国消费者报社“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公益视频直播系列活动之一,采用全程直播形式。延续去年邀请媒体观察员监督企业规范经营的举措,今年,无限极又邀请10家主流媒体成为媒体观察员,继续公开接受媒体和大众的监督,并把6月定为“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月”,期间,全国各地分公司和专卖店将共同开展规范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暨2020规范论坛以“规范促发展,诚信赢未来”为主题,围绕“规范和发展的关系”、“企业应该如何规范促发展”、“企业如何应对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互动。

2.jpg

  图为:嘉宾对话环节

  通过分析疫情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先生表示:“健康产业政策强、市场大、前景好,这次疫情是危也是机。随着健康意识提升,消费观念的转变,健康需求不断释放;随着中医药的强势回归,作为中医药重要组成部分的健康产业,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会长邱宝昌先生表示:“企业要坚持做产品的第一责任人,解决消费者的合理需求。无限极这样的头部企业要带好头,对产品的质量负责、对宣传负责、对消费者负责,这样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2019年,国家加强了保健品行业整治。1-4月,13部门联合开展百日整顿行动,10月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实施。有专家在“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活动中提到:“有效的监管,将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守法经营,规范自律。”
  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无限极创立至今,始终坚守合法、合规底线。2019年,无限极累计投入超过1.69亿元,用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创造性提供大额消费外呼提醒服务等;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经销商管理办法》《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等长效机制;还在广东省、江门市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政企协同,创新开发“无限极智慧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的有效监管。通过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场信心、品牌美誉度都获得了提升。
  疫情期间,虽然防疫和复工复产的任务很艰巨,但无限极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对经销商强化规范教育,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禁将产品与疫情关联宣传或销售,并7×24小时全网监测,严厉整治自媒体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2020年疫情的爆发冲击着各行各业。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通过企业的行为看到其经营的底色和本心。
  疫情期间,无限极遵循不安全不复工的原则开展复工复产,并实现行政员工零感染,整体业务队伍安然无恙的局面。虽然疫情给无限极带来了暂时性的影响,但经销商信心和市场根基稳定,目前整体业绩趋稳向好。疫情期间,无限极还联手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主动捐赠款物超过600万元;此外,无限极严格规范经销商行为,拒绝夸大虚假宣传,提升消费者信心。
  规范发展,为健康产业带来线上机遇
  从行业发展来看,本次疫情将在线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京东今年第一季度营养保健品类销量增速显著。1-3月,国内自营的益生菌品类成交额增长超过200%,进口自营抗氧化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00倍。此外,一季度有累计150多个营养保健品类商家入驻京东。
  在今年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暨2020规范论坛上,不少行业专家也呼吁在积极拥抱线上的同时,还要注重回归产品价值。邱宝昌会长在会上提及,“新零售、新消费模式和场景的变化是一种技术发展、客观情况的发展导致的,对企业、行业来说,不变的是对产品的质量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品牌负责。”
  今年1月,无限极与腾讯智慧零售开展合作,加速数字化升级。疫情期间,无限极采用创新的“云参观”方式,借力直播平台,带领消费者参观生产基地、物流、研发等各个环节,了解无限极在对生产卫生、品质管控的严格要求。

3.jpg

  图为:黄健龙高级副总裁谈主动变革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在活动中也提到要坚守合规底线思维,“无限极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这个理念,不仅适用于产品质量,也适用于企业的规范经营。”“只有真正尊重消费者、切实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够获得长久的生存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