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公众健康素养图解》丛书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组织编写,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公众健康素养图解》丛书——《老年人健康饮食》发布会暨第十期健康教育巡讲员培训开班在北京隆重举办。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执行董事、总经理甄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公众健康素养图解》丛书(老年人健康饮食)发布会暨第十期健康教育巡讲员培训开班在北京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和指导。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副总编白极、编辑吕文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所做的“提高健商·享受生活”的健康报告掌声不断。

  据介绍,《健康教育巡讲员》是中国保健协会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推出的培训项目,目标旨在通过规范化的专业培训,提高保健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使其获得健康教育巡讲员资质,持证上岗,履职尽责,成为“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健康知识的骨干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健康。培训班自2019年6月开班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0期,学员们反映收获很大。

  被选为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巡讲员》培训教材的《公众健康素养图解》,是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组织健康领域专家编写的一套精品健康读本,这套丛书的特点是语言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容易理解,全面介绍了膳食营养、饮食安全、合理用药、预防保健、紧急救援、运动保护、心理健康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并且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健康促进指导。此次出版的《公众健康素养图解》丛书——《老年人健康饮食》以老年人群中存在的主要饮食安全和膳食营养问题为导向,不仅从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方面介绍了老年人应如何掌握膳食平衡的基本原则,合理选择食物,关注饮食安全,建立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也是健康教育巡讲员普及健康知识科学实用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