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IMG_2379.jpg

  2019年12月28日,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人卫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周邦勇、李萍、王钟及协会兼职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17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

IMG_2435.jpg
秦小明理事长讲话

IMG_2406.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做《中国保健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做了《中国保健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确保协会发展方向;做好服务政府工作;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做好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做好品牌建设工作;培训教育工作;分支机构建设工作;综合性工作;存在不足等十个方面对协会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就中国保健协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9点建议:(1)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组织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2)协会按照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更加有效发挥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3)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策法规的完善和进步;(4)继续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 》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行动(2017-2025)》第二阶段活动,继续组织会员开展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落实《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6)继续摸索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在近几年协会组织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公信力产品推选、产品信誉保证等活动的基础上,提质升级,更加规范、可持续的建设行业信用机制,提升产业竞争力;(7)积极整改2019年年检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社会组织脱钩后的政策,尽快适应新的管理体制,为协会的发展筑牢基础;(8)加强协会自身建设;(9)明年协会将换届选举,我们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以保障此项任务顺利完成。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还做了中国保健协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报告从2019年度财务总体状况、财务情况说明、财务管理情况、明年财务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向参会理事进行了汇报。
  会上,秦小明理事长根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向参会理事做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秦理事长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会议精神,是我们2020年度的重要政治任务。秦理事长根据协会2019年度实际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提出了2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到保健产业是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现实的角度,无论是从市场的角度,还是政府管理的角度,这个定位是有充分依据的,这个结论大家应该有所认识。第二,利好的政策环境将促进保健产业大发展。2019年今年7月以来,国务院又下发了一系列有关大健康的政策指导性文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关于健康产业行动纲要》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文件的密集出台加大了政府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行动的力度。希望各理事单位认真领会政府文件的深刻内涵和指导要义,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和调整企业的近期计划和远期规划,找准方向,把握机遇,坚定的向着既定目标前进。

IMG_2444.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IMG_2458.jpg
李萍副理事长讲话

IMG_2467.jpg

IMG_2443.jpg
王钟副理事长讲话

  会上,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就中国保健协会《章程》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就中国保健协会《章程》修订稿进行了讨论,并对《章程》中“协会业务范围”条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钟副理事长介绍了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及不再任职人员。
  李萍副理事长介绍了新增设的“中国保健协会肝脏保健康复分会、中国保健协会足保健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口腔健康分会、中国保健协会健康酒分会、中国保健协会女性健康保健用品专业委员会”5家分会和“中国保健协会化妆品分会更名为中国保健协会化妆品发展工作委员会”的情况。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以上报告和事项。
  最后,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本次会议纪要,并举手表决通过。
  会议完成了既定程序,在团结、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