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第六届(2019)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暨中加健康企业新技术 新产品 新趋势交流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8

1.jpg

  12月4日,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加拿大加中健康产业联盟、加拿大食品与健康学院、中加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协会协办的“第六届(2019)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暨中加健康企业新技术 新产品 新趋势交流会”在重庆举行。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终身荣誉会长郑守曾、副会长杨昆蓉、秘书长李霞,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秋莉,加拿大加中健康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姚立虎、秘书长张海齐,中国保健协会智能健康产品分会副会长吴庆,Altra Health Inc. CEO陈悦,中国人参协会常务理事、“中药学”重点学科带头人郑毅南,天行集团&天行创投董事长赵丙辉,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刘雄,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张盛林,鲲鱼健康药业研发总监黄龙,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逵,相关企业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霞秘书长主持。

2.jpg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为此次交流会致辞,李萍副理事长说,加拿大作为健康产业发展比较先进的国家之一,有很多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中加健康产业联盟已经成立三年了,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加两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已经为中加健康产业的战略合作打开良好的局面。李萍副理事长还指出,2019年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规划尤为重要的一年,15项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全民健康指出了方向,协会非常愿意和国内的专家、企业家一道共同与加拿大相关政府,科研机构及专业学者深入接触和探讨,为中加两国健康产业的合作提供交流发展的大平台。

3.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终身荣誉会长郑守曾

4.jpg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委会副会长杨昆蓉

5.jpg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霞

6.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秋莉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国内促进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寻找国外的优秀经验及有战略意义的合作对象。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郑守曾表示,中国拥有着悠久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历史和文化,并且,中国是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政府现在非常重视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问题,从2013年到现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涉及到健康的各个层面,以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中加健康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加拿大食品健康学院院长姚立虎博士也从中国和北美健康产业的异同角度,多视角分析中加两国及中国和北美市场在健康产品及服务方面的机会和风险,为企业家走出去,走进来提供多方位的建议和评估。会上还十几位专家和企业就健康科技成果以及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7.jpg

8.jpg

9.jpg

10.jpg

12.jpg

11.jpg

13.jpg

14.jpg

  下午,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还应邀参观了位于重庆璧山区的重点养老项目。

15.jpg

  专家表示:从宏观角度来说,我国目前国家倡导的居家养老为主、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政策。政策虽然很健全,但是在实际操作层面仍然面临一些问题,而重庆中铁任之健康产业园从资源分配、专业人士、养老资源等已经总结了一整套成熟的经验。期望能够把中铁任之在养老服务方面的经验加以推广,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与健康事业的共同发展,让我国的老人能够真正地安享幸福晚年。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中加企业在健康产业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企业搭建了产品研发、打造品牌、市场营销的交流平台,创造了多元化的商贸合作机会,必将对推动中加保健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