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2019健康中国行动云南抚仙湖健康生活服务论坛 拉开健康生活方式新序幕

发布时间:2019-09-05

8月21日,由中国保健协会和云南省澄江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委会以及云南云联旅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以共创、共赢、共享美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9健康中国行动·云南抚仙湖健康生活服务论坛”在欢乐大世界翡翠湾酒店成功召开。

1.jpg

与会人员包括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王春玉,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秋莉,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周立群,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会秘书长李霞、 副秘书长孙茵 云南云联旅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休闲文化养生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曾晓成,云南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常务副总经理叶曙东,山西瑞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建生,上海驰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旭东果珍有酵集团总经理 简光廷,广州市蔚蓝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蔚,上海俪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延及健康生活方式专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

2.jpg

论坛现场

3.jpg

论坛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宗旨,以习总书记提出的“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为指导,围绕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依托云南丰富的生物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以休闲胜地、养生天堂、心灵驿站为定位,将云南打造成‘让云南人健康起来,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大举措,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当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先生主持。

5.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致辞 

18.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保健食品评审中心主任黄建生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致辞中指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是个人与家庭的财富,也是国家与社会的财富。而我国人民的健康正面临严峻问题,本次论坛通过全面解读国务院2019年13号文件中的“十五个专项行动”,为健康生活方式指明方向。

6.jpg

王春玉主任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王春玉,为与会嘉宾解读了国务院13号文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十五项实施方案。

7.jpg

李萍副理事长演讲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李萍,与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全生命周期动态健康服务模式探讨。提出全生命周期动态健康服务模式五化服务,即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五化融合、并达到五角联动,五素平衡的服务内容。

8.jpg

杨秋莉教授演讲

4.jpg

周立群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秋莉,与大家分享了五态心身辨识系统服务国民健康模式。中医数字化人格、体质辨识程序纳入医疗、保健、旅游体系,提高国民健康意识,助力健康旅居养生产业。

9.jpg

曾晓成董事长演讲

云南云联旅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晓成先生,在论坛上做了“推动大健康生活服务商与旅居康养的融合”的演讲,并分析了旅居康养与家庭健康的关系,介绍了云联旅居的运营模式,通过线上“旅居宝”系统和线下“旅居之家”服务体系,链接旅居地产开发商、健康生活服务机构,为旅居客户提供一种升级旅游“行无界·居有家”的共享健康生活方式。

10.jpg

董建生董事长

11.jpg

陈旭东董事长

12.jpg

简光廷总经理

13.jpg

陈蔚董事长

14.jpg

黄延董事长

论坛会上,山西瑞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生、上海驰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东、果珍有酵集团总经理简光廷、广州市蔚蓝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蔚、上海俪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延等多位企业家代表就“共创共赢共享美好健康生活”相关专题作了精彩演讲,在健康生活服务商联盟及融合发展上形成广泛共识。

15.jpg

黄建生常务副理事长为东方瑜伽授牌

16.jpg

徐华锋副理事长为云联旅居授牌

大会上,东方先红(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联旅居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保健协会团体会员。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分别为其授牌。

17.jpg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霞、云南云联旅居总经理张玉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倡议发起“中国旅居健康生活服务商联盟”。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宗旨,共同推动全国大健康产业链企业的健康服务产品与旅居康养的融合。共创共赢共享美好健康生活。
论坛最后,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做总结发言,在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抚仙湖举办此次健康服务论坛,更好的促进了大健康服务商与旅居康养的融合,希望各方能够共创共赢共享,推动大健康产业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