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广东紫薇星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落实《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关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积极响应中国保健协会发起的“在保健行业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倡议,我公司组织所属各分公司、专卖店从2008723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并先后三次获中国保健协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先进单位。2017-2018年度,我司继续部署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精心部署。

为切实做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系列活动,促进我司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更广泛深入开展,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使开展活动所覆盖范围内的群众对保健知识的知晓率飞跃提升,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力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以“理疗食疗治未病,传送健康紫薇星”为内涵,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大力向公众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而确保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得到广泛开展,切实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工作任务来完成。

二、深入宣传推广,营造舆论环境

为使行动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我司积极通过公司主办网站、《紫薇星报》等内部刊物,对行动的主题、目标、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先后在公司网站和《紫薇星报》上转发有关健康知识论文、有关健康生活方式的通知和计划等百余篇,印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70多万本,大力宣传健康新理念,倡导理疗食疗,传送健康文化,引导群众追求健康、戒烟戒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情愉快,不断提高健康素质和文明素质,为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分区域贯彻执行,多轮驱动,积极推广健康教育。

为使行动落实到每个片区,公司以分公司为单位,分区域落实责任。由各分公司组织辖属各专卖店,认真落实行动任务计划,积极推进工作。公司派出10多位医学顾问深入市场一线支持各分公司、专卖店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会同各分公司200多位专职及兼职讲师,先后在全国上百座城市巡回举办健康讲座及病例咨询达35000多场,受众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健康讲座形式多样,课题丰富多彩,主要有《紫薇星—大力倡导HHC新概念-家庭理疗医院》、《倡导绿色健康疗法》、《倡导理疗、传送健康》、《磁疗与健康》、《足部健康法与紫薇星》、《营养与保健》、《中老年人常见疾病自我防治》、《紫薇星与治未病》、《多功能理疗仪使用指导》、《把握健康的金钥匙》、《如何防辐射》等健康理念系列课程;《春季如何养生》、《夏季如何养生》、《秋季如何养生》、《冬季如何养生》、《十二时辰养生法》、《九种体质辩体养生》、《阴虚质如何养生》、《阳虚者如何养生》、《气虚质如何养生》、《气郁质如何养生》、《湿热质如何养生》、《痰湿质如何养生》、《血瘀质如何养生》、《特秉质如何养生》、《体质辨识治未病》、《关注男性健康 》、《现代女性,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美丽》、《免疫与健康》等养生保健系列课程;《中老年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心血管系统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运动系统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泌尿生殖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低血压的自我诊治》、《高血压病的自我防治》、《运用王中王调理高血压》、《帕金森病的理疗与食疗》、《颈部斑块的病因病理及防治》、《哮喘的预防与理疗食疗》、《胃肠道疾病的自我防治》、《脑血管病变的自我康复》、《珍惜大脑关爱脑健康》、《脑中风的病理分析与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病理分析与防治》、《肝病的自我防治》等常见疾病的自我防治课程。各分公司、专卖店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派出分公司医学顾问、专卖店健康讲师等协调组织群众参加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推广活动,设立健康知识宣传咨询点、开辟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分发资料等,充分发挥分公司、专卖店的作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另外,在公司网站开辟了远程教育栏目,其中有健康教育课程栏目,其将紫薇星公司讲师团的讲座内容按小主题分别列题制作,这些视频的投放上线,能使广大客户直接听到公司讲师的健康观念传递,有利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紫薇星健康教育“微课”栏目,其内容由教育培训中心与公司市场部讲师联合摄制制作,按小主题分别列题制作,可在手机上快速传播,对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极大的推广作用。

四、随机取样,调查测评。

为及时掌握开展活动所覆盖范围受众居民的生活方式现状和对保健知识的知晓率,公司结合实际,以专卖店为单位,由公司医学顾问和分公司、专卖店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对参加活动群众进行随机抽样,调查测评,并由公司医学顾问负责收集数据,分类汇总。公司还联合央视摄制组,举办大型的紫薇星顾客回访活动,回访了全国范围各区域70余名顾客,更好地了解紫薇星健康文化对于促进广大消费者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作用,同时也采集了顾客使用紫薇星健康产品的许多典型案例和体验感受。结果证明,公司开展的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取得较好的效果,紫薇星健康文化和健康产品深受群众好评,也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群众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以及保健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采用合理膳食指导工具及主动参加锻炼的人数比例明显增多。

总之,2017-2018年度,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使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了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行业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带了好头,并为下一阶段的深入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制作和举办健康讲座、病例咨询等方面更受群众欢迎,这对于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无疑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进一步加以总结,对现状调查资料进行深入分析,以利于指导下阶段的工作;继续贯彻执行国家卫生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行动在全国范围的深入开展;及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评估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深化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层面,利用多种媒介传播健康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为提高全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控制和减少疾病、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做出积极的贡献,真正体现紫薇星“传送健康,奉献爱心”的社会义务和历史责任,打造一个健康、诚信的企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