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批准《保健纺织品 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五项团体标准项目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CAS115-2005《保健功能纺织品》及CAS115.2-2013《保健纺织品功能要求负离子》团体标准为我会提出,并与中国标准化协会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正式发布实施,对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行业的技术研究及市场应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得了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广泛认可。
  
随着科技进步、科研水平和检测手段的不断提高,该标准部分指标和检测方法已经不能够很好地适应当前市场的发展。现根据市场上主流声称的保健功能纺织品的远红外、磁、抗菌三个功能,将CAS115-2005《保健功能纺织品》中的远红外、磁、抗菌三种功能所涉及的内容进行拆分,拟修订为《保健纺织品 第1部分:通用要求》、《保健纺织品 第2部分:远红外》、《保健纺织品 第3部分:磁》、《保健纺织品 第4部分:抑菌》,并将CAS 115.2-2013《保健纺织品功能要求 负离子》修订为《保健纺织品 第5部分:负离子》五个标准。
  我会现已于2016年8月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资质审核,具备制定团体标准资格,并可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布我会制定的团体标准并发布相关信息。按照《中国保健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保健纺织品第1部分:通用要求》、《保健纺织品 第2部分:远红外》、《保健纺织品第3部分:磁》、《保健纺织品 第4部分:抑菌》、《保健纺织品 第5部分:负离子》五项团体标准项目已通过立项评估,批准立项(具体内容见附件),并将与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发布。

特此公告。

 

  附件:团标项目牵头起草单位相关信息表

 

 

中国保健协会

2018年7月16日


附件:

团标项目牵头起草单位相关信息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牵头单位

制修订

1

保健纺织品 第1部分:通用要求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等

修订

2

保健纺织品 第2部分:远红外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等

修订

3

保健纺织品 第3部分:磁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等

修订

4

保健纺织品 第4部分:抑菌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等

修订

5

保健纺织品 第5部分:负离子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高分子创新研究所等

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